謙虛才能認識自己.......※文章圖片若侵權請告知,立刻刪除。 謙虛才能認識自己問:想問一個說來簡單,卻很難做到的問題,那就是要如何認清自己?答:在我指導修行時,「認清自己」叫自我肯定、自?酒店工作琣赤攭M自我消融三個層次。自我肯定是先肯定自己的缺點,再肯定自己的長處。一般人對自己的缺點,大都採取隱瞞、掩蓋或不願檢討和承認 酒店工作。這種人,往往是一臉的灰塵、油垢,但不願自我反省和檢查。他也許曾照過鏡子,但看到又髒又醜的自己,就沒有勇氣再面對鏡子。這種人不清楚、不了解?長灘島菃琲欓菕A拒絕看清自己的缺點,往往是自我膨脹的。就像火雞看到外敵時,頸部和身上的毛就豎直膨脹,藉以誇大實力,希望讓對手以為牠體型變大了,但大家都清楚,那?賣屋O假象。要真正認識自己,必須常常反省,最好在心理穩定、生活正常時進行。如果情緒不穩定,生活狀態很混亂,反省也沒有用,因為看到的只是我比人家大、比人家好、比人家強,很阿Q的?酒店打工菃睊接A這樣無法認清自己。一個常受情緒影響的人,是無法清楚面對自己的。學習禪法之人,首先要知慚愧、要懺悔。知慚愧就是要檢討自己,知懺悔就是承認自己的錯誤。從檢討自己、承認錯誤中重新出 信用卡代償發。知過能改,就能隨時隨地面對自己。只要對周遭環境細心些,自己的優缺點可從朋友、親戚、群眾的反映中得知。面對別人的指責,要謙虛、廣納眾議。人如果覺得自己很聰明、優秀,表現高人一等,這種傲慢的人,是看?烤肉食材ㄗ鴞菑v的。謙虛的人才能認識自己,也能聽到許多人給的忠言。也許有人會說:「別人提出的建議,並不一定全都是對的。」無論對或錯,一樣要用心去聽,感謝提出意見的人。「認清自己」,第一步要了解自己的缺點,第二是要改正自己的缺 酒店兼職點,第三是要不斷謙虛、學習。當我們一步步改正自己,智慧也隨之增長;此時要更謙虛。有些大人物,決策時會請教很多人,一旦得到共同結論,就照著做。有智慧的領導者,不會說這是自己的智慧,而是心存感恩,感謝大家的努力;執行時不幸發生錯誤,別人 情趣用品也會諒解。自己的缺點,自己應該最清楚。可從做事、做人、與人互動中去發現,唯有勇於面對自己,才能「認清自己」。 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長灘島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v58ovzl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