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活動採訪
  石市紅星西服小學四(3)班 劉天雪(校園記者)
  “賣爆米花嘍!賣沙包嘍!賣壽司嘍!走過路過,千萬不要錯過……”叫賣聲、吆喝聲此起彼伏。咦?這是在趕廟會吧?2月28日下午,如果你從紅星小學門前經過,肯定會聽到這熱鬧的租製冰機吆喝聲。原來,這是紅星小學第二屆校園大廟會開始了。有美食、有手工、舞龍表演,更令我們興奮的是,朱校長請來了河北省民間老藝人現場製作糖人、剪紙。總之,令我們興奮的東西真是太多太多了……我作為燕趙晚報小記者,做了第一次獨立採訪,下麵就跟我一起走進採訪現場吧!
  朱磊校西裝外套長:你們成長、進步了
  劉天雪(以下簡稱“記”):朱校長您好,我是四(3)班的劉天雪,也是晚報的小記者,請問我能不能占用您幾分鐘的時間,採訪一餐飲連鎖總部設備下您?
  朱校長預防癌症須知:當然沒問題了!
  記:今天是咱們學校的第二屆校園大廟會了,我看到了濃濃的節日氣氛,同學們的熱情也很高,而且廟會上的東西越來越豐富,請問您是怎麼想到舉辦這個大廟會的?
  朱校長:因為你們喜歡呀!再有二月二龍抬頭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,這樣的話,你們就會有更深的感受。也是為你們的綜合實踐提供一個大舞臺,讓你們能夠在這裡面得到各方面的鍛煉和成長。
  記:謝謝!請問您對這屆大廟會有什麼看法?
  朱校長:我有很多看法,比如今年你們不那麼容易騙了,好多東西都不隨意降價了,知道不能低於成本價賣了,這就是你們的成長和進步。
  輔導員雜誌社總編柯英:
  希望大廟會一屆一屆搞下去
  記:柯老師您好,請問您是怎麼看待我們的校園大廟會的?
  柯英:我感覺特別的好,就像過節一樣,非常熱鬧。在這個活動中,最主要的是每個學生都積极參与進來,比如自己設計班級海報、做美食、手工、選擇圖書,你們在成長的同時,也瞭解了中國的傳統文化。
  記:謝謝!對我們的大廟會,您最想說些什麼?
  柯英:我想大廟會在咱們學校這是第二屆了,希望我們紅星小學一屆一屆搞下去,真正把這個大廟會辦成每個孩子最喜歡的活動。
  記:請問對我們下屆的大廟會您有什麼好的建議?
  柯英:今天看到在我們的大廟會上吃的東西很多,我覺得在文化的種類上可以再豐富些。其實中國的傳統文化很多,是不是將來在廟會項目的選擇上,面向全校徵集意見,比如這屆廟會上都有什麼項目呀?除了美食、手工、圖書,看同學們還能想到增加一些什麼內容。
  記:謝謝柯老師接受我的採訪。
  家長代表:比傳統的廟會還要好
  記:阿姨您好,請問您趕過咱們中國傳統的大廟會嗎?這是您第一次來逛我們的校園大廟會嗎?
  家長:趕過。傳統的廟會有賣各種小吃和各種小玩意的。我感覺咱們的廟會比傳統的廟會還要好,因為都是同學們自己做的,大家積极參与進來。我看今年還增加了舞龍隊、紅星鼓,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棒!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參加咱們的大廟會了。
  記:謝謝阿姨接受我的採訪,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您還能來參加我們的大廟會。
  學生代表:我們應該提前做準備
  記:同學你好,為這次大廟會你都做了哪些準備工作?
  貢露寧:我好幾天之前就開始興奮了,這是我自己動手做的爆米花。把玉米粒粘上白砂糖,放到鍋里炒就OK了。絕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的,同學們可以放心食用。
  記:為了下屆廟會辦得更豐富多彩,你有什麼好的建議?
  劉嘉樂:我感覺我們應該提前準備,比如平時自己動手用舊物做些環保的東西,比如種些小盆栽什麼的,到時都可以拿到廟會上賣。
  記:在這次大廟會上,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?
  劉嘉樂:最大的收穫呀就是感覺自己有小老闆的感覺了,比去年會買會賣了,就是不能賠著本賣了。  (原標題:廟會上瞭解中國傳統文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v58ovzl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